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紧急驰援巴南山火扑救
2022年08月24日 13: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 (杨梦逸) 火情就是命令!连晴高温,重庆多地出现山火。8月21日下午2:30,接重庆市应急局指令,重庆市蓝天救援队协调中心召集重庆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组织志愿者参与山火救援,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闻讯而动,在18:00召集具备现在应急救援能力的骨干志愿者38人参与巴南山火救援。

图为重庆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奔赴任务集结地。
图为重庆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奔赴任务集结地。

  晚上7:30,由于现场交通封闭,重庆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6车38名队员列队出发,跑步前进奔赴任务集结地——巴南区界石一块田山火救援集结地,等待指令。次日凌晨1:45,现场指挥部要求蓝天救援队对巴南界石一处名为老黄沟的地方开辟距离约30米的防火隔离带,阻止火势大面积延烧。

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正在开辟隔离带。
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正在开辟隔离带。

  “为阻断大火蔓延,我们从凌晨6点多一直到中午12点半一直在用油锯等工具开辟隔离带。温度高、时间长,对队员体力是很大的挑战。”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队长荣腾洪说,连续工作数小时后,队员的嗓子都已经沙哑,只能不停喝水缓解。前线救援队几乎没吃东西,撤下来的队员在山脚下高速公路旁的草地上休息,随时待命。

图为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员用水降温。
图为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员用水降温。

  22日下午,巴南界石镇山火周边群众已安全转移,各处火势在近3700余名救援人员的驰援下,得到有力压制。晚上6点多,重庆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给现场指挥部报备撤离火场。来自长安公司的熊伟说:“经过一天一夜的山火救援,虽然身体疲惫,但火情就是命令,只要社会有需要,我们当挺身而出,竭尽所能为社会服务。”

  23日下午2点,正在午休的荣腾洪又接到了救援北碚山火的指令。两江新区蓝天救援队又将组织20余人备勤北碚山火救援。(图片来源:冯涛、孙泳铵)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