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行重庆分行:战高温保生产 金融服务进家门
2022年08月24日 09: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张霁雯 潘钰琳)7月以来,重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农行重庆分行体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金融优势,急客户所急,上门服务解难题,战高温送服务,依托线上线下信贷产品为客户提供信贷支持,助力抗旱保产。

  期间,农行重庆分行营业机构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热,深入工地工厂、田间地头,对接金融需求,上门提供专属金融服务。针对抗旱所需信贷资金需求配足信贷规模,开展平行作业,及时审查审批,确保及时投放入账,不误抗旱保产。

  巫溪在全国高温排行榜上都“榜上有名”,高温酷暑丝毫没有影响农行工作人员贴心服务的热情。重庆巫溪巫镇高速项目部急需为农民工解决办卡难题,农行工作人员驱车2个多小时到达工地,又步行30多分钟到达农民工宿舍。尽管烈日炎炎,但工作人员热情不减,有序、高效地为农民工解决了燃眉之急。

  巫溪古路镇一农户家中种植烟叶,眼前急需资金,头顶烈日,农行工作人员前往烟叶种植基地进行调查,抓紧时间收集资料,争取早日实现放款。

  “脐橙树叶被太阳烤的焦黄,抗旱是最急的事了。”重庆奉节县朱衣镇果农老李急需购买水泵水管,缺少资金让他很着急。农行重庆分行为助力奉节脐橙种植农户抗旱保丰收,派出金融服务抗旱流动服务队,顶烈日冒酷暑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脐橙旱情和金融需求,为老李这样的果农投放贷款超过1165万元,帮助果农抗旱自救,把干旱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农行重庆分行发挥金融科技的便捷优势,在农行线上“惠农e贷”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整村授信、分批用信”的贷款授信模式,以村社为单位,靠村、社提供的产业发展清单完成对辖内产业授信,提高放贷效率。推动产业组织化发展,引导产业大户通过加入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给予这类产业农户信用贷款额度。通过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提高农村信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