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多形式金融服务为民“送清凉”
2022年08月23日 20: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马佳欣)近段时间以来,为助力重庆市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组织全行工作人员一同战高温、防疫情,持续夯实金融战斗堡垒,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为市民提供有质量、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多举措增强惠民服务供给

  8月以来,为保障客户的健康和安全,及时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继推出多项举措,线上线下结合,优化网点服务,以“清凉”服务对阵酷暑考验。

  加强专人引导,网点服务提质增效。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辖内各网点厅堂安排专人引导,帮助客户通过自助机具办理非现金业务,减少排队等候,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客户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在线办理渠道,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减少外出和往来银行网点的时间,优化服务、提质增效。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引导客户使用智慧柜台自助机具。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引导客户使用智慧柜台自助机具。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强化线上服务,提供多渠道互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强化“指尖”金融服务,如通过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微信公众号,为客户提供权益活动、业务操作指南、产品介绍、行业资讯等服务,与客户保持线上互动,让客户“不用到网点,业务轻松办”。

  多形式提供防暑降温便民服务

  为应对高温天气,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辖内网点了配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常用防暑降温物品,为客户送清凉;同时增设休息座椅,为到店客户提供矿泉水等解暑饮品,并提前维护检修网点空调设备,保证室内温度适宜,营造亲切温馨的服务环境。

  “银行作为服务客户的模范窗口,我们有义务为大众提供便捷有效的防暑降温便民服务。”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辖内各网点还为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准备了菊花茶,让客户体验到一丝清凉。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清凉服务。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清凉服务。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以来,除了做好日常网点防暑降温便民服务,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辖内部分网点还联合当地中医院开展现场中医便民活动,邀请中医师到网点授课,为每位到店客户免费测血压、理疗等。

  此外,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各支行也积极为辖内坚守的民警、合作单位的员工们送去问候。如中信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为支持沙坪坝区防疫工作,就发动支行员工积极募捐,为辖区服务点送去了西瓜、矿泉水、可乐等物资,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带去清凉。

  多渠道上门开展账户服务

  “感谢你们专程赶到工地,为工友们提供上门开卡服务,这样太方便了。”重庆某工地上,一名刚办完工资卡的工友如是说道。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到银行账户服务便民惠民政策措施,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工地、医院等地,为坚守在高温下的客户群体,提供便捷的银行账户服务。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工地,为工人提供开卡服务。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工地,为工人提供开卡服务。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走进重庆儿科医院,为医护人员现场开卡,并向医护人员普及银行卡的使用权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温疫情“烤”验,牵动着每一个“中信人”的心,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坚守好金融服务阵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客户送去“清凉”的金融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把更多优质服务送到老百姓心坎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