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商会助学”扬莘莘学子前行风帆
2022年08月23日 15: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陶有花 毛新燕) 近日,在仁贤街道五一村,看着今年刚刚考入清华大学却为学费发愁的王同学,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当即为其送上10000元爱心助学金。

  “我们将尽商会之能、竭商会之力,凝聚起最广泛的青年企业家力量,全力以赴帮助贫困学子扫清前进道路上的障碍。”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秘书长万学江表示。

图为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助学捐赠现场。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助学捐赠现场。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一定自强不息、成长成才,建设祖国、回报社会!”收到爱心助学金的王同学坚定承诺。

  近段时间,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区女企业家商会持续开展“商会助学”系列活动,在高温酷暑、炎炎烈日下用“炽热的爱”,为莘莘学子送关爱、献爱心,助其扬帆起航、筑梦前行。

  在石安镇联丰小学,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的会员们整齐地摆放着一本本儿童读物、一根根跳绳、一副副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还有崭新的篮球、魔方等。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谢明书介绍,这些书籍及教玩具都是商会女企业家们为联丰小学的留守儿童们精心挑选的礼物,希望孩子们能在阅读中、玩耍中感受到爱一直在身边。

图为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为联丰小学孩子们捐赠书籍及教玩具。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为联丰小学孩子们捐赠书籍及教玩具。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区女企业家商会围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考、慰问贫困儿童、支助贫困大学生等主题先后开展“商会助学”活动10余次,捐款捐物达10余万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梁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兴伍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广泛联系优势,进一步做深做实“商会助学”活动,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示范引领全区43个商会、2000余家会员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