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全面完成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2022年08月23日 13: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周舒曼)近日,笔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自5月初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新区应急管理局通过企业自查、街道核查、部门检查,全面摸清辖区粉尘涉爆重点企业,推进整治清零任务。

图为安全员开展摸排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局供图
图为安全员开展摸排检查工作。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工贸行业重大风险点主要集中在可燃性粉尘爆炸危险、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危险、钢铁企业煤气安全、冶金与铝加工企业熔融金属安全、液氨泄漏等危险。目前,两江新区未涉及钢铁和铝加工(深井铸造)类型企业,涉及粉尘涉爆重点企业7家,其中涉及铝粉尘的5家,涉及粮食粉尘的1家,涉及面粉尘的1家。

  “百日清零行动”开展以来,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总体要求,倒排工期推进整治清零任务。5月20日,新区工贸办组织产业局、现服局和辖区粉尘涉爆重点单位召开新区“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按照应急管理部和市应急局相关部署,切实解决专项整治不扎实、走过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启动后,两江新区迅速成立以应急局分管领导为组长,产业局、现服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百日清零行动”专项整治。同时,邀请专家帮助和指导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新区已执法检查企业14家次,覆盖率100%。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聘请专家14人次,检查发现相关企业无重大生产安全隐患。

  下一步,两江新区“百日清零行动”工作专班将持续指导新区粉尘涉爆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应急管理部和市“百日清零行动”专项行动,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