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警方打掉两个GOIP犯罪团伙
2022年08月23日 09: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 (贾秀涛) 近日,重庆秀山警方打掉两个GOIP犯罪团伙,缴获GOIP设备2台,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查明涉案资金60余万元。

  GOIP是体积较小的通信硬件设备,能够实现远程操控和虚拟拨号,可同时接入上百张手机卡同时对外拨打诈骗电话、发送诈骗信息,警惕性不高或防范意识不强的群众,稍不留神就可能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

  秀山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获悉,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内以每张300元的价格收购电话卡。该线索立即引起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等部门组成专班,对下发线索全力展开侦查。

  网安大队通过“净网2022”行动侦查发现,有GOIP设备在城区活跃,并以此锁定了购买电话卡的男子身份信息。

  8月10日,秀山警方紧急收网,一举抓获涉嫌网络诈骗的熊某等4人。

  经查,熊某通过某社交平台与境外涉诈人员取得联系,在其指导下购买、安装了简易GOIP设备用于境外诈骗分子远程操控国内手机实施诈骗;因全国打击“两卡”行动异常严厉,“两卡”办理必须实名制,熊某无法获取更多用于违法犯罪的电话卡,遂向另外3名男子收购电话卡用于实施诈骗。

  同日晚,另一涉嫌利用GOIP设备实施诈骗的2名犯罪嫌疑人在县城官湖居委一带落网,其藏匿在当地一苕洞内的GOIP设备被查获。

  目前,6名涉诈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2人被刑事拘留,4人被惩戒,案件仍在侦办中。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