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4小时为电梯“体检” “黑科技”为电梯产业升级添“智”
2022年08月23日 09: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8月22日电(马佳欣) 22 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22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突出场景化打造,涵盖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 30余个领域,1560 余个应用场景。

  此次智博会的“重庆馆”,分为“数字政府”、“城市安全”、“惠民服务”、“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等领域,将突出“智慧城市”主题,围绕“智慧名城”建设和打造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全景呈现重庆智慧城市发展水平和未来智慧生活发展方向。

图为智慧电梯安全网联系统在重庆馆展出。马佳欣 摄
图为智慧电梯安全网联系统在重庆馆展出。马佳欣 摄

  在“城市安全”领域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智慧电梯安全网联系统”。“智慧电梯安全网联系统”通过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测电梯运行状态,各使用方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和安全故障,并采取应急措施,保障乘梯人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对电梯运行监控系统采集电梯运行数据后,对数据进行分析,“智慧电梯安全网联系统”能实现事前故障精准定位,事中应急指挥救援,事后追溯故障原因,为电梯智能维保和运维监督提供数据支撑。

  在城市安全展馆展示“智慧电梯安全网联系统”的是重庆梯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梯联智能”),梯联智能是重庆市唯一一家通过了重庆市智慧电梯安全评价认证系统(含直梯、扶梯、人行道)的科技公司。

图为梯联智能电梯产业园。梯联智能供图
图为梯联智能电梯产业园。梯联智能供图

  据梯联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梯联智能投资建成的零碳智能电梯产业园位于西部科学城(江津)园区,作为西部科学城重点签约项目,智能电梯产业园有效整合了电梯大数据运营、电梯保险、维保、零部件供应链和人才培训等电梯后市场服务体系,为电梯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运行和使用管理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而此次梯联智能展示的“智慧电梯安全网联系统”,在经过累计服务全国七个省市自治区,150 余个项目后,事实证明它能有效地实现电梯预测性“按需维保”,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从而降低故障率和停梯时间。

  梯联智能此次参展,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围观。“通过对‘智慧电梯安全网联系统’的展示,以及现场专业人员的宣讲,使我对电梯安全和电梯物联网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期待智慧电梯能早日在我家小区运营。”重庆南岸区市民王慧说。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