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降、缓、返、补”稳就业保民生
2022年08月22日 19: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王琴) 为更好激发市场活力,梁平区积极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降、缓、返、补”,即通过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缓交社会保险费、返还失业保险费、落实就业补贴政策,全面援企纾困。

  今年以来,梁平区继续实施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降低至1%政策,为1945家失业保险参保单位累计减收失业保险费799.67万元。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范围扩大至以餐饮业、零售业、文化旅游业、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为重点的17个行业所属困难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相关社会组织。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进行缓缴办理,全区共有52家企业申请并完成确认缓缴期限,缓缴金额128万元。

  同时,为减轻疫情带来的负担开展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符合条件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梁平区按照一定比例返还失业保险费,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比例从30%提升到50%。截至目前,该区已为56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438.22万元,稳定岗位人数1.5万余人,稳定就业岗位成效显著。

  据悉,为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帮助各企业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梁平区全面推行“免申即享”,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并积极落实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企业吸纳重点群体补贴政策。

  此外,对于今年招用2022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失业保险满3个月及以上的企业,梁平区为每人提供10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实施期限2022年底截止。对招用区内脱贫人口,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连续缴纳1年以上且仍在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各类中小微企业,按照6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在梁平,一揽子惠企政策通过集中宣讲、逐一走访宣传、发放“人社政策服务包”等方式送进企业,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有力促进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