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统一战线志愿者街巷村庄送水忙
2022年08月22日 19: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余钱) “这些党员干部真是好,眼看家里的水缸就要到底了,马上就给我们送来了水,不用担心吃饭没得水了!”城口县北屏乡新民社区村民刘光兵说。

  近期,受持续高温影响,城口县部分地方农作物受损,人畜饮水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受到极大“烤验”。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服务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城口统一战线组织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党外干部、新阶层人士等,开展“我为群众送清水”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北屏乡本地企业开展为民送水服务。 杨双 摄
图为北屏乡本地企业开展为民送水服务。 杨双 摄

  “我们由统战成员组成的‘为民送水’志愿队,通过提前储水、送水上门等方式保障群众日常用水,已建立临时保障储水点32个,集中采购储蓄水桶200余个,调度水车开展送水上门服务20余次。同时通过宣传栏、村级小喇叭、微信推送等形式发布节约用水倡议书,加强辖区节水、惜水、管水意识宣传,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用水习惯。”城口县巴山镇统战委员方进华说。

  据城口县委统战部介绍,该县各乡镇(街道)统战成员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对缺水严重的地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家庭统筹开展好送水上门,协助寻找水源、搬运安装水管,帮助解决好人畜饮水困难和生活物资短缺等问题。指导帮助农户调整种植结构,抢收补种旱作农作物。同时通过LED、宣传栏、微信大喇叭等载体,线上线下宣传节约用水、一水多用、防暑降温方法、抗旱减灾措施等知识。

  “城口县委统战部将继续呼吁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与抗旱救灾,切实做到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维护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城口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