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系统门窗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系统门窗高级研讨会在渝召开
2022年08月22日 12: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曹勇)近日,全国系统门窗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系统门窗高级研讨会在重庆万豪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全国的专家和企业代表近百余人齐聚重庆,共话门窗行业未来发展。民建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曹勇带领部分民建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会议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会议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们对建筑门窗的认识还普遍停留在遮风避雨的基本功能,门窗是建筑的灵魂,不仅因为建筑门窗是建筑外立面最重要的点睛之笔,同时,门窗也是建筑能耗的关键部位,据统计,建筑门窗能耗占建筑围护结构能耗的50%左右,占建筑总能耗的25%左右。高品质门窗在保温隔热、遮阳、隔声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是促进建筑行业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也是不断满足社会进步和日益增长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研讨活动上,行业专家和企业围绕建筑门窗转型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还围绕《建筑门窗安装技术导则》开展了热烈讨论。

  “建筑门窗高品质、高质量发展,是老百姓生活品质提升的切身需要,而系统门窗是提高建筑门窗品质的重要举措,建议通过模数化、采用副框安装等新技术,提高我市建筑门窗节能标准和品质。同时,门窗质量‘三分制作,七分安装’,通过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也是保证门窗品质的重要方面。”曹勇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