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扎实开展“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活动
2022年08月22日 09: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 (刘伽玲)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积极开展“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活动,推动镇街党政领导、社区干部和群众参与巡逻防控,加强社会面治安防范管控范围,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稳定安宁的生活生产环境。

  据了解,铜梁区委政法委印发了全区“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活动方案,将党政干部、村社(区)干部(综治专干)、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警务助理、社区群众等全社会安保力量共同纳入全区巡逻防控工作,再下达至各镇街,分别制定各自巡逻工作方案,坚持领导带头,加大抓落实力度,保持“百日行动”强大声势和凌厉攻势,有效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8月12日晚,铜梁区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天联合南城派出所在白土坝夜市开展夜间巡逻。一个个移动的闪亮标识,带着一份责任。“党政红袖标”巡逻队伍既是平安铜梁建设的参与者,又是巡查巡防工作的“好帮手”。此次活动主要是开展社会面常态化巡逻尤其是夜间巡逻工作,提高见巡率、管事率和巡逻力量覆盖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和快速反应力,营造良好治安氛围,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8月13日晚,铜梁区蒲吕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健带领机关干部参与巡逻防控。党政领导干部每天不定时地开展治安巡逻防控、矛盾排查化解、政策法规宣传、社情民意反馈、邻里互助帮扶,遇有突发事件进行先期处置,及时拨打110报警或通知公安机关及时处置,努力做到巡防无死角,排查无遗漏,把平安建设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稳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到陌生人来电要做到不听,收到不明身份的短信要做到不信,如有接到类似诈骗电话、信息,或已经被骗受到损失,要果断采取紧急措施,第一时间打110报警。”8月15日晚,铜梁区安居镇纪委书记龙志敏带领派出所民警、综治巡逻队员开展夜间巡逻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铜梁区“党政领导带队干部一日巡”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出动巡逻力量3489人次、盘查人员1670余人、救助群众400余人,有效促进了党政联动、镇村共抓、全民参与,有力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形成强烈的震慑效应。(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