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民警做客“法治茶话会”
2022年08月22日 09: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2日电 (胡涛华) 金秋硕果遮不住群众丰收的笑脸,三伏酷暑挡不住群众学法的热情。近日,由重庆永川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组织开展的社区普法行系列活动走进中山路街道卧龙凼社区。

  此次“法治茶话会”社区行通过百名普法讲师团、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与群众的面对面普法,带领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更多法律知识,帮助大家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和意识。

  百名普法讲师团成员、永川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刘曦应邀做客“茶话会”,为社区群众宣讲法律,开展防范宣传。他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列举了亲身侦办的扫黑除恶案件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通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击重点,通过“现场问答+案例分析+释疑答惑”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能听得懂、记得住,同时也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激发了群众学法热情,促使群众了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内容,增强了对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让群众在轻松愉快中学习法律知识,在欢声笑语中把法律知识印在心里。

  互动环节开展了有奖竞答,帮助群众巩固所学知识,力求宣讲内容入脑入心,并向参与人员发放了150余份相关宣传资料和60余份清凉饮料,鼓励大家积极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