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藉艺术家傅榆翔在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揽两项大奖
2022年08月21日 19: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1日电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支持,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等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近日在南京开幕。

  在此次博览会上,重庆藉国际跨界艺术家傅榆翔凭借《金牛开泰》获2022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百鹤金鼎奖”;《从此未来》获2022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泛雕塑时尚艺术展“创新奖”。

图为第二届“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获奖证书。受访者供图
图为第二届“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获奖证书。受访者供图
图为“泛雕塑时尚艺术展”获奖证书。受访者供图
图为泛雕塑时尚艺术展“创新奖”获奖证书。受访者供图
图为博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博览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作为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雕塑》杂志社特别策划推出的“泛雕塑时尚艺术展”,是以泛雕塑与时尚生活为主旨的造型艺术创意展,具有“四大特征”,包含“四大板块”,涉及“五大领域”,目的是开辟新时期文化欣赏与艺术消费的探索维度与发展方向,在作品精美度、展示新方式、策展新理念、交流新途径等方面受到观众及业界的一致好评,成为本次博览会上的璀璨亮点之一。

  本次展览以生活艺术化带动艺术生活化,形成当代艺术与时尚生活结合的新语境、新入口、新美学;以艺术生活化带动生活艺术化,打造现代生活与高雅艺术共存相融的新魅力、新方向、新空间。

图为魅力十足的展品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展。主办方供图
图为魅力十足的展品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展。受访者供图
图为观众正在参观展览。主办方供图
图为观众正在参观展览。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傅榆翔作为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专职艺术家,现担任中国《雕塑》杂志编委,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城市雕塑家协装置艺术委员会理事等职务,主要创作雕塑和油画,并涉足诗歌、装置、国际策展与书法,城市公共艺术空间的景观设计等。作为跨界的独立艺术家,被威尼斯艺术双年展誉为“中国新一代最有意思和想法的艺术家之一”,也是大型当代城市公共雕塑的建构者和获奖者。其代表作有“移民外星人”、“山海经”、“青狮·白象”等,曾受邀参加过国内外近百场次重要展览,是首位获邀三次跨界参展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国际当代艺术家。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