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银行入围全国“双百企业” 争当国企改革“尖兵”
2022年08月19日 12: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整了部分“双百企业”名单,重庆银行上榜,成为本批次全国新增入选“双百企业”的3家国企之一。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共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

  近年来,重庆银行认真落实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效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不断筑牢健康可持续发展基石。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坚守金融业本源本分,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改革为先导,向改革要动力,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

  重庆银行成为全国第三家、长江经济带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成功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130亿元,综合实力连续7年跻身全球银行300强,2022年升至212位的新高,连续6年获标准普尔投资级评级,处于全国城商行领先水平。

  下一步,重庆银行将聚焦深化改革、聚焦自主创新、聚焦开放合作,稳步推进“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各项任务,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建设“坚守本源、特色鲜明、安全稳健、价值卓越”的一流上市金融国企,奋力交出深化改革优异答卷。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