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构建“紧密”亲清政商关系
2022年08月19日 11: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9日电(余璇 郭璨)“以前新办一个企业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我用手机就可以办理所有业务,不到2小时就拿到营业执照了,还送了我一套免费印章和税票,真是太方便了。”周五一大早,市民赵秦在窗口办完手续后说道。

  近年来,城口县市场监管局、县税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积极探索开办企业“一个终端全办结、一个平台全覆盖、一套电子证照全应用”,实现开办企业“一次提交”,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全流程“一日结办”,全面提升开办企业服务效率,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受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近日,城口县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助企纾困•人社在行动”政策宣讲会,围绕助企纾困政策、便民惠企服务、规范劳动用工等方面惠企政策对来自全县的100余家企业进行了宣传解读,针对企业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政策法规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政策信息,享受优惠福利。

  为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城口县党委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不断发力,县内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回应,通过回馈社会等形式助力双方关系更加“紧密”。

  与此同时,为彰显企业家精神,城口县部分民营企业积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大力回馈社会,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氛围。

  近日,城口亿联商贸、太子家居、宏宇陶瓷、卓远陶瓷、扬程汽车等民营企业先后为龙田、高燕、周溪、北屏、庙坝等9个乡镇捐赠爱心物资,开展献爱心公益活动,为当地部分群众带去了衣服、被套、餐具等生活日常用品。该县部分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还慰问了城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官兵,向全体官兵表达了感激和祝愿,为他们送上猪肉、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

  “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政企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各方感情,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上一个新台阶。”城口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担当作为,优化落实开办企业服务、推行开办企业一网通办、办理结果免费邮寄等惠企政策,不断延伸开办企业服务链条,推动开办企业力度持续提升,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8月18日,城口县召开2022年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就当前企业发展现状、面临困难、未来发展等与当地党委政府官员进行坦诚交流。

  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抗灾救灾、捐资助学、消费帮扶等活动,为城口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随着城口高速、高铁“双高”时代的到来,必然会带来更多投资兴业的机会,为广大企业拓展业务、创造财富、实现价值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民营企业要与城口高质量发展共同进步,坚定发展信心,顺应时代潮流,弘扬创新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牢固树立‘企业发财,城口发展’的理念,把服务企业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举措,解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促进民营企业百花齐放,竞相成长。要扎实有效抓好政策落地,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增强政策知晓度、提高政策兑现率、扩大政策惠及面,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张继军强调,要持续推动民营资本发展,围绕“壮体量”与“增数量”分类指导,积极培育各类民营市场主体,鼓励支持民营经济“个转企”“微升小”“小升规”“规改股”,形成“中小微”融合互补、梯队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求,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