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区统一战线助力企业抗旱减灾稳生产
2022年08月18日 15: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丁胜龙) 今年6月底以来,潼南区连续高温40余天,最高温度达44.5℃,全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潼南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及统战成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齐力抗旱减灾,奔着困难去,活跃在送水保供、森林防火、安全生产迎峰度夏第一线。

  在重庆云瑞肥业有限公司,不少工人冒着炎热酷暑在车间工作,汗水已湿透衣背。统一战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等防暑降温饮品,对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们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做好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图为走访慰问重庆云瑞肥业有限公司一线生产工人。 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走访慰问重庆云瑞肥业有限公司一线生产工人。 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感谢党委对我们的关心支持,无时无刻关注着大家的生产经营现状。”重庆云瑞肥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云中对前来慰问潼南区工商联工作人员的说道。

  连续晴热高温,农作物生长生产面临严峻的干旱缺水困境。在龙珠田园花椒基地,统一战线工作人员和当地政府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发展及经营现状,主动询问抗旱保苗、水源供应等问题,指导企业战高温、抗干旱。

  “花椒产业是我区特色产业,是推动潼南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乡村振兴水平的重要一环。”潼南区委统战部立即协调当地政府和水利部门,加强灌溉用水保障,尽心尽力减少灾害损失。

  潼南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春英表示,打好打赢“战高温、抗旱灾”主动仗,要积极主动深入民营企业,听取企业反映和诉求,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同时鼓励企业提前调整生产计划,错峰用电、科学生产,实现用电用水优化配置、精准高效。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