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干群发力 助“梨”销售
2022年08月18日 15: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8日电 (卢先庆 方丹)“与‘梨’相约,不‘梨’不弃,我很想‘梨’……快来下单哦!”8月17日,在巫山县金坪乡袁都村村活动中心,乡人大主席岳艳与村“网红”正坐在直播间,向网友推销秋月梨。

  “再过几天,秋月梨就要上市了。” 岳艳介绍道,今年,袁都村680亩梨园开始挂果,为了打造金坪好“梨”品牌,帮助村民卖上好价钱,他们发动全乡干部群众齐上阵,有抖音的发抖音,有朋友圈的发朋友圈,能直播的通过直播带货……

  一时间,偏僻的山村吹起了一股助农卖梨的清风,吹走了炎热的暑气。

  已经嫁到外地的翁连春,多年来一直与丈夫做电商生意。听说梨子快熟了,她拉着丈夫就回到村里,准备利用自己的销售渠道来卖梨。

  “我的老家就在袁都,父母也种了梨树,回来帮他们卖梨子,应该的。” 翁连春说,如今,她还在学习直播带货,实行线上下单、线下送货一条龙的销售模式。

  “种了3亩梨树,才挂果。”64岁的村民翁万学告诉笔者,虽然种的梨树不多,产量也不大,但是今年能有收益,他仍然很开心,“只要能卖上好价钱就行。明年丰产后,就能收入二三万元了。”

  “如今,全村有300亩果树开始挂果,预计产量达5吨左右,能收入10多万元。”村支书王承华称,该村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经济”入股分红模式,发展的“梨园”产业,全部盛产后,不仅能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黄金果”,还能给村集体经济带来5万多元的收入,为村产业发展增添后劲。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