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民盟:深耕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2年08月16日 14: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6日电(黄欣渝) “有民盟携手共进,我们有信心把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做得更好!”近日,涪陵区武陵山乡党委书记从民盟涪陵区委会主委手中接过“民盟涪陵区委会社会服务活动基地”牌匾时如是说。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涪陵区武陵山乡位于国家4A级风景区武陵大峡谷,幅员面积213公里,雄踞乌江、屏障涪城、巍峨雄奇、纵横跌宕。近年来,武陵山乡政府在大力抓经济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乡村文化建设,在与民盟涪陵区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先后举办了“武陵原乡·乌江画廊”时光记忆美术写生、“挥墨武陵·景上添画”书画赋能和民间手工艺品大赛等活动。

  此外,民盟涪陵区委会还向武陵山乡捐赠了部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的书画作品10余幅、图书300余册,用于建设美术馆和高山休闲书屋,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8月13日,重庆首个乡村旅游美术馆落户涪陵武陵山乡,这是民盟涪陵区委会和武陵山乡政府以文化为根,以旅游为行,大力扶植休闲产业、文创产业,助推全乡文化事业和文农经旅产业快速稳步发展的又一举措。

  据悉,民盟涪陵区委会和武陵山乡政府今后还将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不定期开展文化艺术社会服务、实践、调研活动,互通信息、互相支持、互相协作,共同助力武陵山乡文化振兴。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