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金融活水”助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2022年08月16日 14: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6日电(赵志玉) “多亏了这笔贷款,我们才能提高产能,按时交货。”2019年,生产规模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在荣昌区建设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调味品瓶、白酒瓶、啤酒瓶、红酒瓶、化妆品瓶等大类。今年初,该公司洽谈一笔业务,但由于生产线产能无法满足,无法按时交货。公司负责人找到工行荣昌支行,很快获得一笔950万元的贷款,用于新建生产线,产能从4万吨提高到20万吨。

图为荣昌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启动仪式。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荣昌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启动仪式。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近年来,荣昌区在服务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中,搭建健康合作平台,探寻多种渠道和形式缓解民企融资之困,为提振企业信心注入了“源头活水”。

  同样享受金融服务好处的还有重庆牧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养殖设备与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2018年投产。近几年受非洲猪瘟、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为提升市场竞争力,想引进智能设备,但资金周转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工行荣昌支行提供了 3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机器换人后,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同时也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日前,荣昌区工商联与工行荣昌支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民营经济稳信心、渡难关、谋发展。根据协议,荣昌区工商联与工行荣昌支行将通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聚焦消费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和农牧高新为核心的“1+3+1”现代产业体系的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计划在2022年至2025年期间,提供不少于20亿元意向性融资,新支持500户以上民营经济市场主体。

  “破解融资难问题,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荣昌区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表示,荣昌区将深入开展“服务民企助力稳大盘”的走访活动,解决银行和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组织好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对接会,推动达成更多融资合作,满足民营企业融资需求。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