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绿色信贷助力企业绿色资源事业
2022年08月16日 10: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杨梦逸)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绿色发展决策部署和绿色金融的监管要求,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将绿色信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战略,积极支持绿色、循环和低碳发展,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助力环保资源相关企业发展,重庆聚嘉机械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该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新能源载重汽车转轴、轨道电机轴、风力偏航齿轮的专精特新企业。生产的产品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等绿色资源项目,具有良好的环境与社会效益,符合绿色发展及碳中和的要求。

  “感谢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在申请当月就收到了5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现金流紧张问题。”重庆聚嘉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说道。根据该企业自身条件,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为其匹配了“银担总对总”科技贷产品,该业务模式由分行按规定条件对贷款项目进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不做重复性调查,大幅提高融资服务效率和简化客户融资手续。

  除了扶持有绿色资源项目的企业,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持续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产业等作为绿色信贷发展主攻方向。为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在城口县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中广核重庆城口咸宜光伏项目发放贷款3720万元,用于支持城口县咸宜镇风电项目一期建设。该贷款年限为15年,利率较LPR有所下浮,系城口首笔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信贷资金量较大的贷款项目。此项目的建设不仅使政府实现税收增加,也能让村集体及农民得到土地出租收益,所发电力在城口电网内部消纳,富余电力送入重庆主网,能有效缓解重庆电网缺电的局面。

  截至2022年2季度末,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绿色贷款余额40.95亿元,较年初增加3.5亿元,增速9.35%。绿色信贷资产质量优良,后续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绿色生态建设的投入,支持绿色,支持低碳,履行大行担当。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