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举措抗旱保供水 60万忠县群众用水无忧
2022年08月15日 17: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5日电(章宗明) 8月14日,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忠州大地,正午的气温超过了40℃。在拔山镇八德村六组的山坡上,10多个工人正在铺设饮用水管道,水管被太阳炙烤得十分烫手,工人用毛巾裹住水管,用力往山坡水源处拉,汗水将他们的衣服湿透了一次又一次。

  八德村六组和七组位于一个山包上,两面临崖,难以找到地下水,该地饮用水从拔山场镇引进,线路长、水管小,近200人的用水问题难以得到保障,时有停水现象。了解情况后,忠县水利局、重庆泽润水务有限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地进行勘查,决定截弯取直,从1000多米外的主管道接一根50毫米管径的粗水管,筹集资金200余万元,购回水管、水泵等供水设备等进行施工,从根本上解决该地30多户200多人的饮用水困难。

图为工作人员对该地进行勘查研判。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对八德村进行勘查研判。 忠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忠县水利局、重庆润泽水务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县各乡镇水库、水厂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全县水源存量、水质安全等情况;实行日报制,每天通报各水厂的存量、困难、问题及解决方案,并实行日调度;进一步完善应急供水方案和调水用水计划,对发现的饮水安全问题及时解决。同时,通过加强节约用水和分区、分时供水宣传引导,充分考虑当前和后期抗旱用水需求,合理使用和调配好现有水量。

  目前,忠县已解决农村50处饮用水问题,安装新水管14000多米,水管改道8000米,出动应急人员300多人(次),有力保障了全县60多万农村群众在高温干旱期间生产生活用水。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