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重庆境内段总投资约260.5亿元 经酉阳、秀山
2022年08月14日 07:57 来源:华龙网

  备受关注的渝湘高铁有新进展!8月12日,记者注意到,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重庆境内段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根据《公告》,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重庆境内段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招标人为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公告》称,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重庆境内段线路起于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黔江站(与既有站并站设置),向东经酉阳县、秀山县至重庆市与湖南省界。项目线路正线长度约151.5公里,投资总额约260.5亿元,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渝湘高铁重庆段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黔江至重庆中心城区的旅行时间将从4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极大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余文欣)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