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8月14日 13: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统一行动出发现场。 渝中警方供图
图为统一行动出发现场。 渝中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4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渝中公安12日晚组织警力重装集结,再动员、再出击,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全面开展行业场所大清查、路面设卡大盘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发现、打击、震慑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为民众幸福生活站好岗、守好夜。

  “我错了,我接受处罚,再也不报侥幸心理违反规定来钓鱼了!”行动当晚21时许,渝中公安联合区交通部门、菜园坝街道共计2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辖区河道流域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对沿河数公里河滩进行拉网清查,清理筛查垂钓人员40余名,现场查处非法垂钓人员 10人,收缴渔具8杆。22时许,渝中公安多警种联合作战,顺藤摸瓜,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一个黄色卡片制贩窝点,收缴黄色卡片23万余张。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行动当晚23时25分许,一位家长抱着孩子来到大坪环道设置卡点,声称孩子生病了需立即前往儿童医院救治,希望获得民警帮助。民警马上驾驶警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们带到儿童医院,一直护送他们到急诊室。23时55分许,渝中辖区某工地上一工人脚腕肌腱断裂,需要紧急医治,正好碰上在工地附近巡逻的民警。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受伤工人第一时间送到急救中心诊治。“44度的重庆,有一群100度滚烫爱心的你们!”看着受伤的工人及时得到医治,他的工友激动地说。

  据统计,行动当晚,共计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发动各类巡防力量1300余人次,出动警车240余辆次。当晚集中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多,渝中公安共计设置武装卡点6个,盘查车辆900余辆,查获酒驾、醉驾司机共8人;清查旅馆、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艺场所、餐饮夜市300余家,破获刑事案件6起,查处治安案件7件;巡逻民警就地就近接处警30余起,服务救助群众1000余人次,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