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强化抗旱保苗工作 做好城市绿化植物养护
2022年08月13日 08:23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连日高温给城市绿化工作带来了考验。为保护城市园林绿化成果,市城市管理局正积极开展夏季抗旱保苗工作。

  8月11日晚,在渝北区机场转盘绿化节点,洒水车正在进行浇水作业。记者注意到,洒水车水枪喷射的不是常见的大水柱,而是如雨滴般的水珠。

  “我们对水枪进行了改良,使用了喷雾水枪,浇水效果更好。”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高压水枪出水量大,看起来给植物浇了很多水,但由于水流太快,水来不及渗透进土壤。同时,高压水柱还可能伤害植物。

  “浇水应细浇慢灌、浇足浇透,才能达到效果。”市城市管理局绿化处处长廖聪全介绍说,夏季以来我市延长了城市绿地浇水作业时间,早晚各浇水一次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绿梦立交立体绿化墙。这里没有洒水车,也没有人工浇灌,取而代之的是智能喷灌系统。该中心工作人员打开手机,给智能助手发了一条信息:“开启喷雾”。几秒后,喷灌系统自动开启,给植物精准喷灌。

  入夏以来,我市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各区县减少干旱天气对城市绿化植物的影响,做好抗旱保苗工作。截至目前,中心城区累计出动19203人次实地查看主干道和重要交通节点植物生长情况,出动浇水车辆5880车次。(崔曜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