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启动“阅读悦美”公益课堂 让孩子爱上阅读
2022年08月12日 14: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李承舜 李慧敏)“这样的阅读活动真的很有意思,以前从来没觉得阅读是这么有趣的事!”8月10日,在铜梁区图书馆故事厅的公益课堂里,在老师指导下完成表演诵读的高依晨小朋友兴奋地说。

“阅读悦美”语言艺术公益课堂第二季活动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阅读悦美”语言艺术公益课堂第二季活动现场。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推动铜梁区全民阅读工作的深入开展,“聆听美 表达美”2022年重庆市铜梁区“阅读悦美”语言艺术公益课堂第二季活动这里启动。

  《阅读悦美》将阅读与舞台表达结合起来,由教师导读、学生舞台表演诵读和收官舞台表演秀三部分组成,充分尊重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在阅读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孩子学习母语的热情,进而在阅读中丰盈自己,使孩子们养成爱阅读、爱表达的好习惯。

  课堂中,老师热情耐心地引导孩子们说普通话、教孩子们进行表演诵读,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抢着发言,非常投入。

  “‘阅读阅美’这个暑期公益活动能够让孩子的暑期活动更加丰富,能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收获,感受到阅读的美。”陪伴孩子来参加公益课堂地家长李君表示。

  家长张怀义道,因为平时没有专业的老师教学,孩子在发音、表情和舞台形体上没有标准,而通过课堂上老师的讲解,孩子感觉收获很大。

  据了解,重庆市铜梁区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汇聚了全区最优秀的播音朗诵艺术家、广播电视播音员及主持人,发挥其人才优势,组成专家团队,开展学术研究、艺术创作、文化交流、成果展览、人才培养、技艺传承,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构建青少儿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推广普及普通话,提高全区青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