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酉阳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盗窃黄金饰品案
2022年08月12日 08: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田维祎 敖川)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庆市酉阳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24小时内破获一起盗窃黄金饰品案,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为商家挽回经济损失16.9万余元。

  8月1日,某品牌珠宝店酉阳麻旺店员工上班发现,柜台内一片狼藉,部分黄金饰品不翼而飞,遂立即向警方报案。经清点盘底,该店被盗的是足金材质的转运珠、项链、戒指等黄金饰品97件,价值16.9万余元。

  某品牌珠宝店麻旺店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他们店里的员工每天下班都会把大件商品全部放进保险箱内锁好,所以这次被盗的都是一些小件黄金饰品,“只几分钟,酉阳县公安局麻旺派出所民警就赶到了现场,不久该局刑侦大队民警也赶赴到了现场”。

  由于是夜间作案,民警在走访周边群众过程中,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破案线索。随后,民警经过调取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一直穿着雨衣、打着雨伞,由此判断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民警仔细对事发现场进行了勘查,在现场外一个垃圾桶内发现犯罪嫌疑人遗留的雨衣等物品,后通过技术手段和调查摸排,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8月2日凌晨1时许,两辆警车悄然驶入秀山县城。酉阳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直达秀山一网咖,将正在这里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向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向某对盗窃某品牌珠宝店麻旺店黄金饰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作案过程。

  7月31日白天,向某从麻旺街上准备回家,路过老菜市场一超市,看见超市里面有一家金店,想到因赌博欠下不少债务,突然萌生了去偷黄金饰品的想法。作案后,向某在秀山变卖了39件黄金饰品,获得赃款48000余元。之后,他又到秀山一网咖上网,随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警方全力追赃挽损,后将剩下的58件黄金饰品追回。

  向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8月3日,在指认作案现场整个过程中,他一直泪流满面,不停嘀咕着:“自己让父母以后无脸见人了……”

  破案后,王先生分别给县公局刑侦大队和麻旺派出所送去锦旗,感激地说:“怎么也没想到能在24小时内就把案破了,最大限度减少了我们的损失,太感谢了!”

  目前,向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