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伙投资数字货币赚钱?男子诈骗朋友39万被抓
2022年08月12日 08: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李明刚)男子吴某为还赌债,竟然打起了朋友的主意,以网上投资数字货币赚取高额利润为幌子,诈骗朋友39万。近日,重庆荣昌警方在“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诈骗案,在厦门抓获嫌疑人吴某,7月29日,吴某被荣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先后投资了39万,我遭骗了!”3月25日,荣昌市民王先生来到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朋友吴某手中投资数字货币被骗。

  王先生告诉民警,2021年8月的一天,吴某告诉他说有个投资数字货币赚钱的好项目,出于对朋友的信任,王先生决定先试探一番通过网银向吴某转账8000元,之后连续几天,吴某都通过微信向王先生返还获利,持续一个月左右获利5800元,王先生觉得获利丰厚,尝到甜头后先后投资5万、10万不等,后陆续收到部分返还。今年3月,王先生因急用钱,准备撤回投资,吴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多次催促未果,这才怀疑被骗便报警。

  经过初步调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假借数字货币投资实施诈骗的案件,随即立案侦查,并准备对吴某实施抓捕。此时民警发现吴某已逃之夭夭,警方将吴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抓捕。

  7月24日,荣昌警方接到厦门铁路公安机关通报,称吴某在厦门火车站被抓获。7月28日,荣昌警方将吴某从厦门成功押解回荣昌。经讯问,吴某对诈骗王先生39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因参加网络赌博输光了钱,急需周转资金,便萌生了对朋友王先生实施诈骗的想法。

  目前,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