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台“移动电e站” 投运
2022年08月12日 19: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 (记者 周毅)12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首台“移动电e站”综合车载平台在国网永川供电公司正式推出,可同时提供业务办理、发票打印、快速抢修、临时供电、智能巡检等多项服务。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移动e站”功能。周毅 摄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移动e站”功能。周毅 摄

  据了解,“移动电e站”配备有移动微仓、无人机、临时充电等装置,是集移动营业厅、运维抢修、现场服务、保电指挥为一体的“移动一站式”服务平台,可储存23度电,车顶棚上安装有两块光伏板,实际使用电量在23度电之上。

  该平台的移动微仓用于放置抢修工具,以及电能表、互感器等常用装表接电物资设备。配备的集成升降式应急照明灯,可在电力抢险、野外作业、抢险救灾、突发事件处理、临时供电等情况下,与负荷可插拔式连接,支持多台应急保障车自治协调运行,以满足供电负荷可靠性需求。

  “移动电e站”搭载的无人机模块,突破传统人力巡检模式,利用热成像、测距等高新技术,可监控作业进展,高空视角监控用电作业等,不仅降低了工作人员劳动强度,还达到巡检救援智能化、应用多样化、结果可视化效果。

  国网永川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王钒迪介绍,重庆近期高温天气持续,如果度夏期间出现停电情况,在抢修现场,“移动电e站”的临时充电装置,可为居民提供应急充电功能,确保停电期间,居民能够正常使用小型用电设备,保持通讯畅通。而服务舱顶设置的网络摄像头及音响设备,可将现场作业情况图像实时回传给调度中心,为调度指挥提供第一手资料。

  接下来,国网永川供电公司计划在两年内,向9个供电所投运15台“移动电e站”。(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