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扩大见习岗位规模 累计募集476个岗位
2022年08月11日 14: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1日电 (唐敖 陈小莲)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按照合川区稳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充分挖掘辖区范围内社会责任感强、生产经营正常、管理规范的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开发见习岗位,丰富岗位来源,持续扩大见习岗位募集规模,今年以来累计募集见习岗位476个。

  同时,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合川日报等渠道,广泛宣传见习政策,提高政策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组织在合6所高校、重点人力资源机构与见习基地召开对接座谈会,将全区见习岗位清单、人员名单等信息进行快速匹配对接,帮助见习基地有效吸纳见习人员。

  在见习期间,督促见习单位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重庆市主城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鼓励经济效益好的企业适当提高基本生活补助标准。见习期满后,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根据实际见习时间,按照每人每月13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单位见习补贴,按照人均100元标准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见习补贴189.59万元,补贴单位36家,惠及294人。

  “合川区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地见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了解见习基地运作情况。”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称,从见习人员的招募、见习协议的签署、意外险的购买、见习期间生活补助的发放等环节上,给予基地全过程指导与管理,明确规定见习单位的各项管理制度,保障见习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见习单位及时整改,确保把政策落到实处,促进见习工作有序开展,对不合要求的见习基地予以清理,累计共取消179家。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