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警方打掉两个境外诈骗团伙
2022年08月11日 08: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1日电(严紫铉 龚娅) 近期,重庆黔江区公安局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断流”、“斩链”工作,成功打掉2个结伙偷渡出境从事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7月中旬,黔江区公安局接上级公安机关下发“断流”核查线索,涉及多名疑似非法偷渡出境从事诈骗犯罪的人员。黔江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骨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在重庆市反诈中心的大力指导下,开展深度研判,明确了以汪某为首的偷渡出境从事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并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开展收网行动。

  截至8月6日,办案民警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作案工具一批。目前,黔江公安已依法对6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接下来,黔江公安将进一步加强专班力量,严格落实“一团伙一专班,一案一斩链”工作要求,对下发线索人员逐人审查,深挖组织者、“蛇头”、幕后金主,打好“合成战、科技战、证据战”,依法从严打击盘踞在缅北、金三角地区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坚决斩断境外电信诈骗犯罪链条,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