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11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回渝
2022年08月11日 08:23 来源:重庆日报

  第11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中国医疗队圆满完成在莫尔斯比港总医院为期16个月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后,于8月10日晚平安抵达重庆。据悉,第11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共10人,其中8名队员回国,2名队员留任。

  据介绍,医疗队中有8名队员是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分别来自重医附二院、市人民医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等7家三甲医院,涉及心内科、新生儿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等。医疗队于去年3月启程赴巴新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任期1年,后因执行春苗行动任务和疫情影响,经上级审批同意,延长工作任期至今年7月底。医疗队在驻外工作期间,完成了医疗救治、带教培训、新技术推广等工作,并积极推动中国巴新抗疫经验交流等。

  “我们抵达巴新首都时,巴新暴发了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队长、重医附二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国柱说,面对陌生的环境、暴发的疫情以及有限医疗条件带来的压力,队员们迅速调整状态,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国力量。(李珩 云钰)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