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干物燥山火易发 沙区民警扑灭小型山火
2022年08月11日 15: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1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红岩派出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点加强了对辖区森林火灾的巡逻防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8月9日傍晚,红岩派出所民警在渣滓洞景区周边开展巡逻防控时,听到周围有居民在议论停电。这句话引起了巡逻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即对周围进行了更细致检查,发现渣滓洞停车场背后的山林里有一些烟雾冒起。

  会不会是山上的电线出了问题?想到这里,巡逻民警和辅警带上灭火器和手电筒,上山寻找冒烟的源头。来到山下,民警才发现上山根本没有路,挡在前面的是一大片密密麻麻的藤蔓和树木。

  民警们钻进了树林,用手臂护住脸向山上走去,果然发现半山腰一处地上的杂草还在燃烧着。民警再往上一看,上方树林里火苗已经蹿得老高,一直向山上蔓延而去。

  眼见形势危急,巡逻民警、辅警迅速靠近火源,不断用树枝拍打火苗,拉开灭火器的安全栓对着明火一阵猛喷。附近红岩文旅公司三名员工也提着灭火器加入了灭火队伍。经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明火被全部扑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对整座山体进行了喷水降温。这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将山火隐患完全消除。(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