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川:企业“心声”有“回声”
2022年08月10日 15: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刘娅) “刘总,您反映的稻谷收购难和企业电商化进程中物流成本偏高的问题有关部门主动跟您联系解决了吗?您对部门提出的解决措施满意吗?”连日来,南川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委督查办带上监督“探头”,通过实地走访企业、线上联系企业、查看办理台账等方式,对7月7日南川区小微企业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47条困难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企业“心声”有“回声”。

  “美佳美、南洋城、时代商都、坤罡龙都4家门店新增了卸货专用限时免费停车位,金科、龙济小区等14家门店乱停乱放问题得到整治,仅10个工作日,城区18家门店物流配送停车难问题得到解决,卸货更加方便,省时又省力,员工们都乐开了花。”重庆市南川区风之彩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勇高兴地说。

  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小微企业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交办,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办理时限等内容,每周定时向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汇报办理进展,调度卡点问题。并对责任单位反馈办结事项,开展企业满意度调查,确保问题落地、企业满意,经过一个月的时间,47条问题已全面办结,企业‘心声’得到一一回应。”

  据了解,为增强涉企困难问题收集办理实效,南川区建立了《民营经济人士接待日制度》《民营企业反映问题办理制度》《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机制10项,为涉企困难问题反映开大门、为涉企困难问题办理聚合力。今年以来,南川区委统战部通过日常走访、“接待日”活动、座谈会议等形式累计收集并推动办理企业困难问题180余条。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