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新区含谷镇:“指导员”来指导 垃圾分类成效显
2022年08月10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记者钟旖)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连日来,重庆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组织辖区的20余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在含谷镇山千院、裕安佳园、恒大香山华府等8个小区集中开展为期两周、每天1个小时的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和入户宣传。

图为垃圾分类指导员上门宣传。主办方供图
图为垃圾分类指导员上门宣传。主办方供图

  “您好!包装袋里面的垃圾是厨余垃圾,请投放到绿色垃圾桶里。包装袋是其他垃圾,请扔到黑色垃圾桶内。”清晨8时许,重庆高新区含谷镇垃圾分类指导员刘艺萍在山千院小区垃圾桶点位旁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向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对个别分类不准确的居民进行现场指导。

  据介绍,含谷镇各小区共有20余名垃圾分类指导员。虽然最近天气炎热,但每天早8时-9时,总能看到他们坚守的身影。指导员们除了做好桶边督导工作、检查居民垃圾分类质量、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外,还对小区资料台账、垃圾桶规范设置、标识信息等情况进行整治,切实提高垃圾分类成效。

图为垃圾分类指导员在工作中。主办方供图
图为垃圾分类指导员在工作中。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行动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提升了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逐步培养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也有效提升了垃圾分类质量。(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