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2022年08月10日 16: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记者钟旖)为持续推动重庆画院艺术创作高品质发展,展现新时代重庆画院创作新面貌、新气象,由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主办的“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展”10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等作品100余件。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重庆画院老中青艺术家努力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作成果,同时也集中呈现了重庆画院在研究、探索过程中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的一批优秀作品。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一座城市艺术氛围的形成和城市文化形象的树立,需要通过持续不断地举办美术展览活动来推动。美术精品力作层出不穷地涌现,更可以清晰感知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的脉络。”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在现场介绍说,作为重庆市美术界一支重要的美术创作队伍,重庆画院始终秉持“守正创新、明德治艺”的学术原则和“精品立院”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巴渝文化主题性美术创作组织创新,长期坚持一手抓传统,一手抓生活,引领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忠实地记录脚下的土地和身边的人民,努力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创作了大量富有时代气息和鲜明巴渝特色的优秀美术作品,涌现了许多在市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美术家。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图为展览现场。钟旖摄

  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馆长(院长)王发荣表示,重庆画院在今后的创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名家工作室”引领高原高峰,以“展览活动”引领公共服务,以“艺术考级”引领青少年美术教育,推动美术融入生活,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力争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本土优势、彰显本土特色上有所突破,用有温度、有情怀的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为繁荣重庆美术事业贡献公共美术馆和国办画院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