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日行动”打击侵财案件不手软 南岸警方快侦快破聚焦民生案件
2022年08月10日 1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记者 贾楠)近期,南岸警方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警方聚焦民生小案,按照“快、准、狠”工作标准,全面净化社会环境,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8月10日,南岸警方破获“盗、抢、骗”传统侵财案件97件,抓获嫌疑人110人,追赃挽损近10万元。

  7月上旬,四公里派出所剖析辖区发案特点,先后破获盗窃摩托车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为民众追回被盗摩托车2辆,为强化防盗宣传,压降辖区摩托车盗窃案发案率,民警梳理案件高发区域,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市民妥善保管车辆,打防结合、巡防结合,维护民众财产安全。

  7月以来,南山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电缆被盗案件,失窃地点均为刚修建的地下管网电缆,且作案手法类似,造成损失达8万元以上。经现场勘察,民警发现工地人员流动大,监控条件差,给办案带来不小挑战。侦查走访过程中,民警分工协作,调取工地附近公共视频逐帧确认,终于,一名身着环卫工人服装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本来寻常的一幕,却被经验丰富的民警发现了破绽。为印证猜想,民警走访街道,核实环卫工人上班时间、工作服样式特点,一路追踪,犯罪嫌疑人曹某再也无所遁形。

  掌握证据后,警方于7月14日对该人实施抓捕,嫌疑人对其连续实施3次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7月21日,铜元局派出所接辖区某超市营业员报警,称店内多盒高丽参被盗。通过走访调查,警方仅用5小时,便火速将嫌疑人张某锁定并抓获归案。无独有偶,7月28日凌晨3时,花园路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警,称平板电脑被盗。接报警后,办案民警经现场勘察、调取监控,迅速锁定嫌疑男子杨某,于7月28日8时将嫌疑人杨某抓获,追回被盗物品。目前,两起案件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29日,南坪镇派出所接市民齐某报警,称车内1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开展摸排走访,发现嫌疑人非常狡猾,专挑监控死角停放的车辆下手,盗窃得手后更是一路躲避监控逃窜。

  民警没有因案件损失小而放弃,调取大量监控后,民警锁定嫌疑人马某,8月1日,办案民警蹲守一夜将其捉获归案。(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