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印象拾光里”正式开街!大渡口夜生活又添新去处
2022年08月09日 16: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张永香) 华灯初上,天泰钢城印象小区旁的“印象拾光里”特色商业街区,霓虹璀璨,人潮涌动。2022年大渡口区特色商业街授牌仪式暨“印象拾光里”开街仪式在此举行,伴随着烟火气逐渐升腾,交织成一幕美妙的仲夏夜之梦。

图为“印象拾光里”特色商业街区。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印象拾光里”特色商业街区。 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印象拾光里特色商业街区全长约2600米,主体商业以一、二层组合,亦有独栋商业,商业总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1公里范围内有6大社区2万户约8万人的常住客群,客流稳定、人口密度高。同时,街区停车位配套完善,地下车位总量3000余个、地面停车位也十分充足。

  “这里离家近,店铺品类也很丰富。”家住附近的居民陈女士说,晚上和家人在街区走一走,能舒缓工作一天后的疲倦。除了美食,还有养生馆、茶楼等休闲娱乐配套,生活物资采购也非常方便,小朋友还可以在这里学跆拳道、学篮球,一个地方就能满足几乎所有生活需求,特别方便。

  一个多元的夜经济消费市场,不但要有烟火气,也要有文化味。街区以“钢城·记忆”“钢城·寻味”“印象·嗨玩”三大主线打造的特色商业街区不仅有美食、有音乐,还也有记忆、有情怀。此外,街区的建筑融入的“重钢记忆、钢城艺术”元素,也让周边市民纷纷驻足打卡。

  据“印象拾光里”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围绕街区主题开展经营的商家面积超过15000平方米,占到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现已入驻徐鼎盛民间菜、叉叉裤火锅、滇渝味道、海鲜家宴等约100个商家,A区的248个商铺也已经正式启动招商。接下来,还将全力打造大渡口区域首个沉浸式邻里夜生活主题特色商业街。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