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深夜吞药轻生 民警上演“生死时速”救援
2022年08月09日 16: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记者 贾楠)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力维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铜梁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及时发现并救助一名轻生男子,成功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23时许,铜梁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辅警曹伟和其他巡逻队员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倒在路上,口吐白沫,身旁有很多拆开的药物,还散发着浓浓的酒气。见男子神志不清且不停地抽搐,曹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向南城派出所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并拨打120救援。

  几分钟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赶到现场,根据男子身体状况初步判断其是酒后大量吞服药物,疑似轻生。为了给120提供更加准确的抢救信息,民警和巡逻队员在附近全面搜索药物包装,发现了“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洛分散片”及一些不知名药物。这时,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民警随即将情况和找到的药物转交给医生,协助救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并驾驶警车一路护送,上演“生死时速”救援。

  经过铜梁区人民医院近两小时的抢救,男子成功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表示,男子正是酒后服用了超大剂量的“阿莫西林胶囊”和“头孢克洛分散片”导致中毒。所幸巡逻队员及时发现,为抢救争取了黄金时间。

  次日凌晨1时许,轻生男子终于清醒。当民警问及轻生缘由时,男子双眼夹着泪水,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带走了妻子的生命,他悲痛不已,整日郁郁不乐,因此才冒出了轻生的念头。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男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其珍惜生命。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男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今后会好好生活。随后,根据男子提供的信息,民警联系上其亲属,并通知其亲属赶来医院照顾男子。(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