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维塔11正式上市 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打造
2022年08月09日 16: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阿维塔11。受访者供图
图为阿维塔11。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记者 刘相琳)阿维塔科技8日晚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和联名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并开启首批十城体验中心及体验空间运营。

  阿维塔科技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重庆,得益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分别在整车研发智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为阿维塔科技赋能,三方共同开创领先的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阿维塔11是诞生于CHN技术平台的首款产品,具备“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三大特征。

  阿维塔11全系标配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包,长续航车型电池容量90千瓦·时,续航里程(CLTC)达555公里;超长续航车型电池容量116千瓦·时,续航里程(CLTC)长达680公里。全系标配华为DriveOne双电机四驱系统,最高功率可达425千瓦,最大扭矩650牛·米,长续航版本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98秒,超长续航版零百加速仅为4.5秒。

图为阿维塔11内饰。受访者供图
图为阿维塔11内饰。受访者供图

  作为阿维塔品牌时尚跨界“0”系列的开篇之作,当晚发布的阿维塔011由Matthew M. Williams与阿维塔首席设计官Nader Faghihzadeh联合打造,全球限量仅500台。

  阿维塔11长续航版及阿维塔011将于今年12月开始交付用户,阿维塔11超长续航双电机奢享版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用户。伴随着阿维塔11及011全球发布,首批十城阿维塔体验中心和体验空间同步正式开门营业。今年内,渠道将覆盖110座城市。

  据介绍,为了真正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快补能,阿维塔已与BP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高压快充网络的建设。双方计划至2023年底在全国范围内19个城市共建超过100个标准化高压快充站,单场站功率达到480千瓦,单枪最大功率可达240千瓦。最快到今年年底,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用户就将享受到这一高效补能模式带来的全新体验。(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