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部航空:客流复苏 “应飞尽飞”迎暑运
2022年08月09日 14: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 (张旭)记者9日从西部航空获悉,西部航空在迎接暑运的同时,也迎来了客流的复苏,积极响应民航局“应飞尽飞”号召,力保运行品质和航班执行。

  据航班管家8月3日发布的《2022暑运民航运行监测》显示,2022年7月,西部航空航班量同比增长0.2%。

图为《2022暑运民航运行监测》。受访者供图
图为《2022暑运民航运行监测》。受访者供图

  “疫情对航班编排、执行和调整是个挑战。”西部航空航线网络中心经理刘冬冬介绍,西部航空针对暑运航班开展专项运行组织和统筹,今年7月实际执行航班4413班。

  刘冬冬介绍,今年7月以来,西部航空4条进藏航线和7条进疆航线每周的计划航班量为222班,实际航班执行率超90%,疫情影响减少。

  此外,西部航空把22条新开和加密航线安排在了内蒙古、甘肃、新疆、云南、山东等季节性旅游航线上。据介绍,按照西部航空2022年暑运航班计划,此类“夏日限定”旅游航班每周多达242个。

  同时,西部航空还通过监控各个运行节点,对航班运行及时进行支持和干预,狠抓运行品质,从旅客防控、内部防控、机上防控和机组管理等方面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航班的运行及执行提供环境支持和人员保障。

  “疫情依然是很大挑战,但得益于有关部门的一系列助企纾困帮扶政策,国内民航有明显复苏。”刘冬冬说,西部航空对8月暑运市场有信心。(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