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秋,重庆接下来依旧40℃+
2022年08月08日 08:10 来源:上游新闻

  8月7日上午,高温已经开始“营业”,10时,重庆北碚气温已达35.4℃。白天重庆晴间多云,气温22~41℃,潼南区、合川区、铜梁区、荣昌区、永川区、璧山区、江津区、长寿区、涪陵区、垫江县、丰都县、梁平区、忠县、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巫山县等18个区县及中心城区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北碚区、奉节县等2个区县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奉节县国家站最高达41.8℃。

  据统计显示,8月1日至6日,重庆沙坪坝、北碚、奉节、彭水、巫溪、丰都、江津、合川、开州、璧山、长寿、云阳、涪陵均出现过40℃及以上的高温天气,北碚在8月1日最高气温达到了42.4℃。

  为何重庆的高温如此强势?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解释,重庆在强盛的副热带高压掌控下,盛行下沉气流和偏南气流,导致夜间气温高,加之天空晴朗少云,白天太阳辐射作用强,增温迅速,以致重庆出现了大范围高温天气。尤其是坪坝河谷地区,海拔低,风力弱,利于热量聚集,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到了40℃以上。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请注意防范高温中暑及森林火灾。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42℃;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1~40℃。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4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2~41℃。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4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2~41℃。(钱也)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