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赏星空、享清凉、看美景 重庆这些露营地,你不容错过
2022年08月08日 07:52 来源:重庆晨报
风吹岭
风吹岭
云龟山
云龟山
黎香湖
黎香湖

  昨日立秋,但暑热还在继续。如果你想在重庆找近一点的地方露营,不妨去这些露营地“安营扎寨”,既能放松自己又能解决避暑的问题哟。

  云龟山

  这里是重庆露营基地中的网红,地点在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云龟山最高海拔1000米以上,是重庆主城最高的山顶,夏季温度凉爽,晚风吹过,星空璀璨,是避暑的极佳选择。

  云龟山风景如画,运气好的话还有机会在山上看到云海奇观。山上有一个平缓又开阔的牧场大草原,这个时节绿草茵茵,是放风筝最好的时候。在草地上自由地奔跑,可以让你忘却尘世中的烦恼,感受大山之中的自由。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地方还是比较成熟的露营基地,取水和卫生间等配套都比较成熟。云龟山现在已新建了露营基地,可自带帐篷露营,也可在酒店式帐篷住宿。

  金佛方舟

  重庆金佛方舟露营基地,位于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观音村,距离重庆主城区100公里,距离南川城区25公里,全高速直达,交通便捷。

  金佛方舟紧邻金佛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山王坪喀斯特国家公园。这里平均海拔1050米,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植物多样,自然风光,森林覆盖率高达95%,负氧离子高,是避暑休闲、户外运动、康养度假的理想地。因处于金佛山二级台地上,悬崖线长达3公里,温度湿度适宜,是理想的户外休闲度假目的地,露营时还可赏最美星空。

  金刀岭

  金刀岭露营公园占地面积约950亩,自然环境优美,植被丰富,气候宜人。公园集生态旅游、休闲露营、自然教育、户外运动为一体,无论自驾露营或休闲度假,都可在这里充分体验大自然的气息和户外生活的快乐。

  金刀岭露营基地位于北培金刀峡北门,不需要进入金刀峡景区。露营基地适合新手,有水有电,有厕所,有小卖部,还能租帐篷。露营基地有草坪露营和平台露营两种,森林中修建有很多木制的帐篷位置,地势平坦,安全。平台视野开阔,可以看到远处的云朵缓缓飘动,十分惬意。悠然自在地度过一天,简直快哉。另外,旁边就是古老神奇的金刀峡峡谷,第二天可以去旅行。

  风吹岭

  从主城中心城区自驾到南川风吹岭大概2小时车程。人少景美,坐拥湖光山色,被森林环抱,这里是重庆周末露营的好去处。放下工作与手机,白天看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夜晚看宁静的星空、伴着虫鸣鸟语入眠,大自然的美妙,一定会治愈你。特别想告诉你的是,风吹岭夜晚的星空让人沉醉,看了以后难以忘怀。

  千野草场

  去了石柱黄水,如果你不想在镇上待着,就去千野草场感受露营的乐趣吧。千野草场是清凉浪漫的露营天堂,平均海拔1300米,地势宽广平坦,区域面积6600公顷。景区内资源丰富,特色突出,集山、林、草、石、畜于一体,万亩草场、万亩火棘、万亩石牙、万亩森林四大特色旅游资源镶嵌其中。在这里,白天可看飘渺神奇的云海、连绵苍翠的群山,夜晚可仰望星空,享受“手可摘星辰”的浪漫。

  乐村兴茂露营基地

  南川瓦屋基的乐村兴茂露营基地,均温21℃的清凉夏天,让很多露营一族把它视作露营的天堂。

  1100-1400米高山舒适海拔,万亩林海奇珍异草,原生态喀斯特石林,丰富的负氧离子舒心养肺。在这里露营,一步一景、移步异景、步步生趣。乐村兴茂露营基地还拥有优质的森林资源,负氧离子极高,是天然的避暑胜地。需要注意的是早晚温差,建议市民朋友们要多带点衣服。

  九重天景区

  丰都九重天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距丰都县城18公里,平均海拔1100米,九重天连天栈道绝对值得你体验一把,优美的龙河峡谷风光,旖旎的高山美景尽收眼底。此外,滑草、花海、森林氧吧也是参观景区不可错过的游乐活动。此外,这里还有精心培育的乔木花卉、珍奇盆景、养生中药、林荫花卉等奇珍异草可供人们观赏,这也给炎热的夏天增加了不少的乐趣。晚上可以体验露营烧烤,也可以住小木屋。

  黎香湖

  南川黎香湖距主城近1小时车程。森林覆盖率达70%,4000亩黎香湖滨湖,800米黄金海拔,年均温16.6℃,可畅享瑞士风情商业街、中医康养、湿地生态公园、现代综合运动公园、皮划艇基地。黎香湖的湖水深幽,广阔的水域,可让你在皮划艇上尽情探索湖之魅力。同时,水域中,有天然生长的鲈鱼、翘壳鱼、黑鱼等鱼类,垂钓爱好者不容错过。(王渝凤 李析力 图片由各区县文旅委提供)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