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浪漫“甜蜜消费”引领重庆餐饮消费新潮流
2022年08月08日 17: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8日电(贾楠 陈露)下午茶、盖碗火锅、宝藏甜品……8日,记者从重庆市餐饮商会获悉,随着2022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与“七夕节”叠加效应的带动,重庆餐饮门店迎来了消费小高峰。据重庆市餐饮商会初步测算统计,“七夕节”一周的数据表明,大部分火锅店的接待量同比增长20%左右,年轻情侣和暑假亲子游家庭数量占比居多。

  记者在渝中区戴家巷一处标记为“我在重庆很想你”的网红打卡点看到,来自各地的游客除了拍照留影以外,还现场体验这里的小北茶馆里“老重庆”下午茶。

  “我们店一般从上午开始接受预约排号,最近两天的人气十分火爆,重庆夏天比较炎热,店内创新手工制作的宝藏甜品系列卖得相当好,包括竹筒甜品、恋人坛子奶茶等的点击率很高。”重庆北步园火锅戴家巷店店长许江贵告诉记者,今年“七夕节”前后很多年轻情侣都是慕名而来,因为他们既可以身临其境感受“老重庆”下午茶休闲时光,也能“一站式”打卡地道重庆老火锅的麻辣鲜香。

  重庆市餐饮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的餐饮行业消费趋势越来越“年轻化”,如何让广大年轻消费者青睐,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下一步,该会也将积极整合优势资源,鼓励支持一些餐饮门店从“菜品创新”等方面落地实践,真正努力做到“既叫好又叫座”,引领餐饮消费新潮流。(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