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5G应用 这场“绽放杯”大赛在渝举行
2022年08月07日 15: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7日电(张旭 汪辰)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5日在重庆南岸举行,大赛以“5G赋智 扬帆山城”为主题,从参加复赛的259个项目中评选出50个优秀5G应用项目入围决赛,进行项目路演。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当晚,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特别奖5名(最佳创新奖、最佳应用奖、最佳功能设计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社会责任奖各1名)及优胜奖15名。

图为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翔表示,“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成为繁荣5G应用场景、拓宽5G发展思路的重要平台。

  陈翔说,重庆现已构建集5G关键材料、核心器件、终端、软件及应用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推动企业建设“5G+工业互联网”先导应用示范,形成了一批试点示范的5G融合应用场景项目。

图为大赛qi'do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通信管理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寒冰介绍,重庆市5G网络已覆盖所有区县重点区域以及795个乡镇,每万人拥有5G基站超16个,5G发展应用取得新突破,“绽放杯”重庆区域赛已成为重庆市5G行业跨界融合交流的盛事。

  业界人士表示,5G作为未来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已进入规模化应用发展的关键时期。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搭建起5G应用技术切磋交流平台,激发了重庆市5G融合应用创新活力,展示出一批重庆5G应用优秀成果,推动5G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图为比赛瞬间。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瞬间。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5G应用产业方阵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承办。(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