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证服务到企业 重庆市两江公证处探索新模式
2022年08月06日 16: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王丹 景诗雁)5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两江公证处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探索“证企合作”和市场公证顾问制度新模式。

  据两江公证处主任涂志辉介绍,根据协议约定,两江公证处将通过上门调研、组织交流讲座、开展法治体检、提供公证服务等措施,为企业生产经营、法治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投资融资、招投标等提供一对一专业化的综合性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图为讲座现场。 重庆市两江公证处供图
图为讲座现场。 两江公证处供图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两江公证处“企业服务团”已分别赴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多家子公司开展系列普法讲座。讲座主要以民法典解读为主,重点为职工讲解婚姻、继承、担保等与企业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合同、物权、侵权等与企业运营常见的法律问题。

  讲座中,公证员深入浅出地剖析案例,寓教于乐,旨在提高企业职工“尊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同时增强企业职工“学法”的兴趣。参加讲座的职工均表示受益匪浅,很多平日遇到的法律问题都通过讲座找到了答案。

  下一步,两江公证处将继续深入探索公证服务惠企新模式,致力于真正将公证服务送到企业门口,凸显公证服务企业发展价值。(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