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助企干部让“遗留”问题不再“遗憾”
2022年08月05日 17: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陈兴)“感谢政府关心,‘千人进千企’行动真是帮到了企业心坎里,搁置了十年的项目,终于尘埃落定了!”近日,綦江区赶水镇助企干部李坤平在走访麻柳加油站时,该项目负责人周庆激动地对他说道。

图为李坤平走访麻柳加油站建设工地。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李坤平走访麻柳加油站建设工地。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今年3月,綦江区启动了“千人进千企”行动,累计选派745名助企干部联系服务966家企业,“一企一档”全覆盖建立基础档案。助企干部在深入走访、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吃透弄懂、用好用足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綦江发展赋能。李坤平作为助企干部,服务的便是麻柳加油站。

  麻柳加油站系2012年赶水镇招商引资项目,因在建设过程中,政府相关政策和公路等级发生了变化,导致公路与规划建设用地红线产生冲突,项目不符合规划要求,建设程序无法审批,成为了近十年的历史遗留问题。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坤平多方协调、积极奔走,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并承诺,将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让遗留问题不再遗憾。

  随后,赶水镇党委政府会同区交通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应急局等部门,积极协调公路边界及天然气管道改迁线路规划,先后召开3次项目协调推进会,通过优化项目方案,重新设计天然气管道铺设等方式,妥善解决了麻柳加油站历史遗留问题。为减轻企业负担,赶水镇人民政府还主动承担项目设计费、改迁占地费、青苗费及部分改迁工程费用,共计19.8万元。

  “自‘千人进千企’行动以来,全区上下精准对接、凝心聚力、同频共振,汇聚起助企纾困的强大合力,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活力。”綦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止目前,已累计收集问题771个,办结问题314个,正在办理问题276个。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