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浦发银行:积极发挥金融优势 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5日 13: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杨梦逸)“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带动下,我们的订单量不断增多,但公司自有资金已不能完全满足日常运营需求,还好浦发银行重庆沙南支行给了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近日,浦发银行重庆沙南支行成功为某口岸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这是该支行围绕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做好金融支持“一带一路”政策的再次体现。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是中欧班列(渝新欧)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源发地和起始站,是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在西部地区的关键节点之一。自2014年浦发银行重庆沙南支行与该园区建立业务关系以来,已向园区运营方及重点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近20亿元,协助发行各类债券近40亿元。该口岸公司是园区内的重点企业,主要依托中欧班列、铁海联运、陆海新通道等国际通道,开展订舱、报关、商检、提货送货、陆路运输等相关物流服务。

  此前,浦发银行重庆沙南支行在园区中走访了解到,该公司迫切需要得到一定的金融支持以应对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在获知客户痛点后,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与分行相关政策的支持下,该支行迅速形成授信方案,并取得该公司的认同。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办理提款2笔,获得信贷资金8000万元。

  浦发银行重庆沙南支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强化对所处区域实体经济的全面支持。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积极参与金融服务创新,持续加强与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合作,持续对接市场主体需求,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浦发力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