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漫画防疫365|高风险区人员防疫指引
2022年08月05日 11: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高风险区内人员应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自身是否存在发热、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嗅(味)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如有异常应立即报告,不得谎报、瞒报。

  在取物品、核酸采样等开门环节应规范佩戴KN95/N95及以上级别口罩,并于开门前后做好手卫生。因就医等特殊原因外出时应全程规范佩戴KN95/N95及以上级别口罩。

  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清理垃圾时应将垃圾袋扎紧封口,外表面喷洒消毒后置于门口。

  居室通风每日至少上、下午各1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湿式清扫,以保持清洁为主,必要时进行消毒。坐便器、淋浴排水地漏水封应及时补水,每天注水2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50毫升。没有水封条件的,在使用后应加盖封堵,或使用硅胶垫、胶带等材料进行封堵。     

溪红柿/图

中新网重庆(重庆新闻网)发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