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统战直播助农服务团”瓜田李下奔波忙
2022年08月05日 11: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刘娅) “李”上“网”来,果园来了“直播客”。近日,南川区峰岩乡村民吴柳宏的200余亩李子迎来丰收,这让老吴又喜又愁,“喜”的是李子产果量可达10万余斤,“愁”的是今年水果普遍丰收李子销售“一落千丈”。正当老吴一筹莫展时,南川区委统战部组织网络统战人士成立“直播助农服务团”,走进了他的李子园,现场网络直播帮助老吴销售李子。

图为南川“统战直播助农服务团”在李子产业园直播。 南川区网联会供图
图为南川“统战直播助农服务团”在李子产业园直播。 南川区网联会供图

  “通过直播,李子的名声打出去了,自行来园采摘、电话微信等线上订购的客人大幅增加,我心头的石头总算落地了。”问起对“直播助农服务团”的感受,老吴点赞连连。据悉,通过网络直播,已帮助老吴销售李子2万余斤,收入7万余元。

  时下,正值本地瓜果蔬菜大量上市时节,南川区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和智力优势,助力夏季农产品销售,帮助农民增收。

  “目前,‘统战直播助农服务团’已为全区20余个农产品‘代言’,助力农产品销售增收300万余元。下一步,还将在乡村设立工作室,就近为农民开展直播培训,提升农民致富增收本领。”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为进一步助农增收,南川区统战人士建议“设立临时爱心助农销售摊位,解决夏季瓜果蔬菜集中上市,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收到建言后,南川区委统战部立即通过“党外建言直通车”将情况汇报区委,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

  据南川区委统战部介绍,该区城管局已在城区设置农产品爱心销售摊位16个,通过规范设点,既方便了农民销售农产品和市民购买本地新鲜瓜果蔬果,也有效解决了农民沿街叫卖引起的占道经营等问题。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