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坪坝区土主、丰文、陈家桥、回龙坝四镇街临时管控
2022年08月05日 07:56 来源:重庆晨报

  8月4日,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9场新闻发布会。截至8月4日20时,重庆沙坪坝区报告1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发布会上,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可欣对沙坪坝区应对本次疫情采取的各项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

  黄可欣介绍,8月4日,在与合川区1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4名阳性人员(4人为一家人,共同居住),经市区专家会诊,1名为确诊病例(轻型),3名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市公卫中心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

  疫情发生后,沙坪坝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相关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风险。

  沙坪坝区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截至8月4日20时,累计追踪到密接18人,均已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阴性9人,9人结果待出。次密接30人,均已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阴性15人,15人结果待出。同时,向外区发出协查函29份。

  针对相关区域,沙坪坝区加强风险管控。按照市疾控专家意见,对土主街道、丰文街道、陈家桥街道、回龙坝镇全域实施临时管控,防止风险外溢。

  因病毒传播力强,综合市疾控专家意见,沙坪坝区适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各个环节。截至8月4日20时,对4个镇街(土主、丰文、陈家桥、回龙坝)和物流园区开展适度扩面核酸检测,目前共完成91027人的核酸采样,9378人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继续梳理流调信息,持续追踪排查密接、次密接以及风险人员,做好风险管控、做到应检尽检,全力满足群众的生活物资、心理疏导、就医配药等各类需求。

  同时,黄可欣呼吁市民,如果有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主动报备,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向就诊医疗机构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编辑:高吕艳杏】